banner  
全球瘋迷的小小方塊世界Minecraft《當個創世神》獲獎數量比公司員工還多!而《Minecraft》現在也移植到了家機平台Xbox 360上,雖然與PC的版本差異甚大,不過基礎的經典元素還是於遊戲中完全呈現,當然移植到Xbox 360上也免不了的增加了成就項目。《Minecraft》的成就一共有20個,又以「請你跟我這樣做」的乖寶寶成就居多,甚麼是「乖寶寶成就」呢?就是只要乖乖跟著教學步驟一步一步地完成指令就能解開的成就。簡單歸簡單,不過有一些成就還是需要點技巧的。 
取得木頭
盤點物品藍
精緻成品
熱門話題
設備升級
工具不夠
耕種時間到
怪物獵人
鬥牛士
開採時間到
出擊時間到
添置硬體
好的,以上都是比較簡單從字面上就能理解的成就,大部分都是跟著做就能解到的成就,分隔線以下可能就需要花點時間和功夫來處理。來看看吧~


美味的魚

這個成就如果是新開世界的話需要自己去蒐集材料做釣竿,不過你也可以利用新手教學模式來解除,進入新手教學模式後,到靠近水邊的箱子可以找到釣竿,將釣竿拿在手上,對著水面按下LT鍵拋竿就可將吊鉤拋出,仔細盯著水上的浮標,等待浮標完全沉浸水裡時再馬上再按下LT鍵即可收竿,這時候就釣到魚囉!不過要小心注意甩過頭,魚可是會跑掉的哦!

有了魚還不夠,還要烹煮牠,這時候要到熔爐前並且準備一個木頭當燃料,將魚和木頭放進熔爐一會兒,美味的魚就完成囉!


 烤麵包

烤麵包需要的材料為三個小麥,小麥需要種子自行種植,種子可以從雜草中取得,有了種子還不能隨意種,還得需要先用鋤頭整地,你可以先隨便找個泥土地種,也可以蓋個梯田玻璃溫室來種植,生長的速度會因環境不同,如果比較靠近水邊,成長的速度就會比較快,等到熟成時再進行採收,到時候就會有收不完的小麥囉!

120517-173335-1280x720p-000111
小麥可採收的樣子,套句360好友賈伯斯說的話,就是看起來很像爛掉的樣子XD
在採收的時後也會順便得到種子,讓你繼續再次種植!
 


以假亂真

做一個蛋糕好看好吃又有成就,何樂不為呢?蛋糕的材料有三個牛奶桶、兩個砂糖、一顆蛋和三個小麥,材料蒐集: 

  • 牛奶桶:先由三個鐵釘塊製成桶子,然後再拿著桶子對著牛按下LT鍵擠牛奶,就可得到牛奶桶。
  • 砂糖:甘蔗下去精緻而成,甘蔗需要到地圖各處去尋找,一般皆為水源附近,取得後可以帶回家栽種,一樣可以自己規劃成甘蔗田,成長速度很快,一天可以收成約3~5次!
  • 雞蛋:把雞簡單的圍起來,等個3~5分鐘牠就會下蛋。
  • 小麥:取得方式如麵包解法。

一拋二淨

設計可以用來攻擊晚上的怪物,也是一樣製作物品,不過材料蒐集比較麻煩一點,所需材料有七個鵝卵石、一把弓和和一個紅石,材料蒐集:

  • 鵝卵石:隨便找個石頭用鎬子挖就能蒐集到。
  • 弓:製作材料需要三個木棍和三個絲線,木棍只要去伐木用木頭精緻就可以,絲線則需要打蜘蛛才會掉落,但如果你有挖到地窖的話,裡面也有線絲可以拿。

 



群狼之手

養狼的好處就是被攻擊時牠會幫你攻擊敵人!狼群之首的成就目標要馴服五隻狼,狼出沒的時間多半為清晨或是黃昏,高度離海平面約6~8格左右的樹林。狼是群居動物,所以通常不會只看到一隻,要訓服狼需要的道具為骨頭,骨頭打骷髏就會掉;找到狼後手上拿著骨頭,看著牠一下子,牠會轉頭看你,然後再按下LT鍵馴服,如果狼冒出愛心並且出現紅色的項圈,就表示馴服成功,不成功則是會冒出黑色的泡泡,這時候再挑別隻就可以了!


誰入地獄

建造地獄之門需要黑曜石和打火石,蒐集材料:

  • 黑曜石:將水澆在岩漿上就會變成黑曜石,或是挖礦石遇到也可以用鑽石鎬來挖掘。
  • 打火鐮:需要一個鐵錠塊和打火石精緻而成,打火石在挖礫石時有機會掉落。

蒐集好材料要用黑曜石排成底4格、高5格的方形大門,蓋好後用打火石在中空的地方點火,就變成了地獄傳送門。


 豬在飛
鞍座是不能被製造的,只能找到地窖由地窖中的箱子中取得,如果你不在意不是在自己世界完成的話,可以重新開個世界在世界生成器用的種子那欄輸入這串數字「3666440496532277820」,難度調為和平,等待一下子就會開啟一個新的世界,一進去後往左邊看,會先看到枯掉的雜草,這個雜草下面就是地窖,向下一直開挖就可以拿到鞍座。

120517-195058-1280x720p-000111
先以seed「3666440496532277820」新開個世界。

120517-195108-1280x720p-004900
開好世界一進入遊戲就先左轉,會看到這個枯草。

120517-195108-1280x720p-013127
枯草的下方就是地窖,開始挖吧!

120517-195108-1280x720p-013518
地窖裡會有一個生怪磚,看起來就像是被嚇蠱一樣XD

120517-195108-1280x720p-014413
地窖的箱子打開就會有鞍座!



開通鐵道        
這個成就花我最久的時間,幾乎是花了我三天三夜在挖礦,因為要製作出500公尺長的軌道需要非常大量的鐵礦來製成鐵錠塊,再精製成鐵軌,並且還需要利用具有動力的紅石系統來啟動,所以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看一下所需要的材料有哪些,蒐集材料:

  • 礦車:鐵錠塊五個。
  • 軌道:一個鐵軌六個鐵錠塊和一個木棍。
  • 動力軌道:六個黃金錠塊、一根木棍和一個紅石,紅石和黃金礦都要用鐵鎬來挖。
  • 紅石火把:一個紅石和一個木棍。
  • 按鈕:這是要用來啟動礦車用的,需要兩個石頭。

好了,知道基本材料後就是瘋狂的挖礦、挖礦、再挖礦,500公尺差不多是地圖邊長的一半,筆者挖了10組鐵礦來製作鐵軌,全數鋪好再進行紅石系統的設置,若要讓礦車自己動的話必須算距離來設置動力軌道,單獨一個動力軌道是不會有電的,需要再配置一個紅石火把供電給動力軌道。在設置上坡路段時要注意動力,一個動力軌道約可往上推進3格,如果不計成本的話建議可以一個上坡就蓋一個動力軌道,蓋到最後尾端終點要記得放一個石頭或是其他可阻擋的東西,不然可是會「出軌」的哦!

影片是我解開成就的紀錄片!蓋好的時候遊戲時間是晚上,想說這樣錄不曉得會不會不清楚,不過好友在旁邊說「衝啊!怕什麼~夜衝欸!」,我覺得非常好笑所以就這樣衝了XD
看著礦車這樣跑真的很過癮,有空再來蓋個雲霄飛車!不過如果你不想自己浪費時間蓋這麼多東西的話,也歡迎到蜜家坐車車哦!一開始真的不知道500公尺到底有多長,所以就把軌道從地圖上方往下建造至世界的盡頭(是怎樣?要像船長一樣尋找不老之泉了嗎?)不過實際上其實差不多地圖長度的一半就是500公尺了!礦車系統也是很好玩的,建造更多之後挖礦也更方便了呢!

雖然這遊戲畫面看起來不如現在的主流遊戲流暢漂亮,但是經典耐玩的遊戲令人懷念的絕對不會是它所呈現的畫質,這個世界你就是主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過也許是剛從PC版移植過來,還有許多功能尚未完善,能製作的物品也少了許多,但遊戲公司表示未來將會進行定期更新,成為更新率最高的家機遊戲,究竟是何時才會更新呢?請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你曾夢想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嗎?快進入《Minecraft》的方塊世界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夢幻國度吧!


boxartlg   Minecraft《當個創世神》

 .發行日期: 2012/5/9
 .開發商 : 4J Studios / Mojang
 .發行者 : Microsoft Studios
 .遊戲類型 : 動作與冒險, 策略與模擬

 .單機連線玩家:1-4人
 .LIVE連線玩家:-8人 

 .試玩版下載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