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很久沒看這些鄉土劇了,以前在家總是會和家人一起看,開始工作後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反正台灣的鄉土劇看一集可以撐個十集都還接著起劇情呢!好吧…先別說這個,總之會又再看起鄉土劇完全是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第四台,只有無線幾台勉強可以看看新聞,台灣新聞跟鄉土劇一樣,也是只要看一天保證十天內都還是在播報這些「新」聞,所以下了班後不是看影集…就是看看鄉土劇囉!

這次民視的「父與子」其實跟以往的劇情差不多,不過其中有一家人的戲碼看到現在我越看越喜歡,就是得了失智症的趙大砲那一大家,也不是說因為他得了失智症所以覺得好看,只是這一家人的戲,讓我覺得最真情流露最真實最感人。

 

前陣子的戲碼是在說他的二媳婦因為趙大砲患有老人失智症,症狀越來越嚴重需要到家人照顧的狀況,二媳婦心儀不願意與家人一起照顧爸爸趙大砲,硬是堅持主張讓爸爸住進安養院才是最好的照顧,其中長輩與兒子媳婦之間的溝通戲碼,每一幕都讓我不禁想到…如果我家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會怎麼做呢?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爸爸突然倒下的時候,媽媽隔著電話告訴我老爸在加護病房,瞬間我覺得我心跳漏了好幾拍,雖然已經沒事了,但我還是害怕到躺在床上默默流淚,心裡有種覺得,就是永遠讓我靠的那棵大樹突然被砍掉了,你知道嗎?

 

就像是保護你的安全結界被破壞的那種感覺!還好最後沒事了,但卻也串起全家人最深的默契與感情。

 

「父與子」趙大砲這一家真的演得很棒,恩…應該是這兩位老人家和二媳婦而已,少了情情愛愛還有商場上你死我活的芭樂戲碼,真實地呈現親情的現實與殘酷以及溫馨與回憶,每次看到獨自住在養老院的趙大砲和還無法習慣老公已經離開家的趙妻,心情不知道怎樣也會跟著糾起來,我只能說他們兩老真的演得很棒啊!果然是資深演員!鄉土劇也難得有這麼接近現實生活的戲碼…

 

恩…不過說到其他支線劇情…就是無聊的鄉土劇了,也就是說沒什麼好講的啦!至於後續會怎樣呢~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