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4

最近超迷這款遊戲的,整個可以說是廢寢忘食!不僅晚上要玩到三更半夜,白天更是七早八早就起床開飛機啦!
《Pocket Planes》跟《Tiny Tower》來自同樣的製作公司,延續了簡單可愛的Bit風格,不過這次從蓋大樓變成開飛機囉!
遊戲的架構和目的很簡單也很直覺,就是…你是這世界唯一的航空公司! 

全世界的人民以及貿易出口都看你這家航空公司啦!所以一開始得選好地點慢慢開拓飛行地圖,一開始我是選在東京,因為想說亞洲也比較熟嘛~不過其實歐洲線比較賺啊!!然後就慢慢運送貨物和旅客到各個機場來賺錢,賺到的錢就可以買機場!

IMG_6774  

當你有飛機有機場的時候,你就可以接客了!欸~不是啦!是開始接送旅客和運送貨物,機場有分三個等級和大小,用不同顏色的點來表示,紅色>藍色>黑色,越大的機場運送量就越大,航班相對的也比較多,當然可停放的飛機也就越大囉!
飛機也有分客機和貨機,或是混和機! 飛機到站的時候你可以自行選擇要運載的項目還有安排航程,包機的話還賺更大!
所謂包機就是機上的所有貨物或是旅客的目的地都是同一個,這樣還能額外在賺到25%的費用!
一開始玩的時候都傻傻的載滿客人然後滿足旅客的需求,比方說一台飛機載3人,一共去2個地方,剛開始我就是乖乖地把一次行程全部安排好,先去第一個點然後再飛往第二個點,可是慢慢的發現這樣很不划算!因為一台飛機載三個,我飛到第一個點丟個兩個人下來,剩下一個人要飛往第二個點,可是機上還有兩個空位啊!

所以我開始學會丟包和並班XD

丟包就是我載了3個人飛往其中的目的地,然後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又會看當地的旅行列表,如果有剛好可以包機的我就會先捨棄原班機的人把它們丟包在機場然後直接載新的旅客到新的地點,哈哈哈!這招很賤,可是還蠻好賺錢的!
但是丟包也要有節制!每個機場有限定丟包的數量,下一次記得把被丟包的人載送到目的地哦!

IMG_6750

當你安排好旅途並且開始起飛後,你可以和到飛行時的狀況,這時候旁邊還會飛過些硬幣,小硬幣是1元,大硬幣是10元,有時候還有鈔票飛過去!初期如果缺錢可以盯著飛行畫面撿一下錢!這是個非常制約的機制啊!不自覺的會一直盯著畫面看,或是開著這個畫面做其他的事情,然後等到眼角餘光瞄到有東西飄過去就會快速點一下手機撿錢XD

IMG_6752


每升級一個飛行等級就可以買到更大的飛機,而飛機可以直接從賣場用鈔票購買,或是也可以蒐集飛機零件自行組裝飛機,通常會便宜很多!
一台飛機會有三個零件,身體、控制器和引擎,每個部位最少三張鈔票起跳,視飛機大小售價不同,最後的建造也需要花鈔票來完成!像我之前就想買台遠程速度又快的大飛機,賣場直接買一台是40張鈔票,但是零件一個才5張鈔票,所以到最後組裝起來我只花了20張鈔票!整個就是半價啊!不過也得花點時間等賣場不斷地更新才能蒐集到所有零件!


IMG_6778

點畫面中右下角的飛機圖示可以看到你目前正在服役的飛機,每一台飛機都可以自訂外觀顏色和取名字!不過字數限制5個英文字,所以就出現了上圖那些其奇怪怪的名字…

IMG_6779 

《Pocket Planes》真的是比蓋大樓還容易被制約的一款遊戲,而且初期沒辦法放著不管,因為得不斷地安排航線賺錢來擴點!玩久了也覺得有些小設計很有趣,像是晚上飛行得時候,旅客會睡覺!睡覺的表情超好笑~就是一般表情,然後顏色淡一點這樣,就像上圖一樣,左邊旅客是醒著的,右邊旅客在睡覺,而且和《Tiny Tower》一樣有著社群系統「BitBook」!可以看到旅客或是空姐機長一些很好笑的留言,像是某位乘客看到飄過去的鈔票,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他以為他眼花了!或是有甚麼新航線新機場開幕了這樣,有趣的是裡面的其他人還會按讚!整個就是超寫實的啊~!


IMG_6755

天氣也會影響到航班的起降,如果下大雷雨或是下雪,有時候飛機就無法起飛或降落,就被困住啦!


IMG_6776 


但是開飛機比蓋大樓困難多了,而且還是英文的,老實說蜜a我一開始還找了一下攻略看要怎麼玩XD,不過可想而知剛推出的app遊戲怎麼會有攻略咧!所以到最後是慢慢摸索出一點小頭緒!還學會偷吃步XD

現在飛行等級也12級囉! 現在目標是買滿全世界的機場,除了遊戲之外,還可以了解世界各地機場的地理位置和名稱,真是一間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啊!

不管了,趕緊來去開飛機囉!

 


 


《Pocket Planes》

 售價:免費
 類別: 遊戲
 更新: 2012年06月15日
 版本: 1.0.2
 大小: 18.4 MB
 語言: 英文
 開發人員: NimbleBit LLC
 © 2012 NimbleBit LLC
 需求: 與 iPhone、iPod touch 及 iPad 相容。需要 iOS 5.0 或以上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