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iso-08688  

老實說我其實是個剛剛學會吃日本料理的傢伙,我本來是不太吃生魚片的,平常會吃日本料理也頂多是握壽司或是一些熟食,以前是不吃生魚片的,因為我害怕軟軟的口感與魚腥味,是去年去了日本吃到了當地的「日本料理」才開始喜歡上這些獨特的料哩,至於這次為什麼會來這間店…也說來話長!不過還是要謝謝陳董帶我這小屁孩去吃這麼高級的料理!

(那天約好時間與地點之後,我一如往常的習慣先上網搜尋一下,發現價位並不便宜,覺得不太好意思所以就下意識說了「這間不便宜耶~」,不過陳董很阿莎力的說「貴?挖陳董捏!」,所以就放心的給他去啦!嘿嘿~)

somiso-08693

So miso風尚料亭
是位在台北仁愛圓環巷弄裡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內的裝潢很特別,與一般常見的日本料理店不一樣,吧台區少了放生鮮食材的冰櫃,所以可以很親近地看到主廚在你面前「表演」, 當然除了吧台區也有適合多人同樂的大方桌,中間有做設計將空間稍為間隔,所以用餐的環境氣氛感覺很好,不會有很多人那種擁擠感。

somiso-08682

耶!一臉懊嘟嘟的我看到這道料理整個心花開,我先說我到了店裡還沒看到菜單,只跟了朋友和師傅打了招呼就上菜了,先端上來的是沙拉!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盤裝內最上面的主角,我最先看到的是左邊一片一片白白的東西,起先我以為是山藥,因為我不敢吃山藥,所以有問了一下,結果它是竹筍呢!涼涼的筍子配上了日式的沙拉醬,非常對味哦!沒有苦味與澀味,咬下去嚐到的是竹筍的鮮美! 我喜歡竹筍~嘿嘿!啃啃啃~終於啃完菜了,除了不吃的山藥之外,習慣把最好吃的留到最後的我,分兩口把一開始被我忽略的鮑魚吃掉哩!hmmm....好好味啊!原以為處理方法只是單純的燙過而已,結果沒想到是有細心調理過的呢!軟硬適中彈牙鮮美!我都想在鮑魚上面滾啦~心裡想著今天第一餐第一道料理就這麼奢侈,好罪惡啊啊啊!

噢!對了~這邊所有的醬汁都是主廚自己做的哦!不是現成的醬呢!

somiso-08688

吃完沙拉,下意識的以為這就是主菜了!這次是赤身盤,盤中的海鮮有馬糞海膽、雕魚、鮭魚,還有干貝,配料是新鮮的山葵,有點可惜不是現磨的,不過也很少能吃到新鮮的山葵就是!

有注意到圖中有個很像花生麻糬的玩意嗎?其實它就是干貝哦!外面那一層則是烏魚子!唔啊啊啊啊…兩個我最喜歡的東西組合在一起,我超開心的啊!一樣是把他留到最後再吃,哈哈哈!先來嚐嚐別的海鮮!

一樣是老實說,我不吃海膽!因為小時候在澎湖吃過一次海膽炒蛋,覺得那個味到超腥的…根本連吞都吞不下去,所以印象中海膽不好吃!當然這次要吃這頓飯前,陳董有問我不吃什麼東西,一樣的我就劈哩啪啦講了一堆,自己看完都覺得我這樣吃日本料理根本就是來亂的啊!一堆不吃的東西…

不過在這邊我對海膽改觀了,因為在排盤的時候,主廚給了我一小塊嚐看看,果然啊!小時候我果然是踩到地雷,哈!這新鮮的馬糞海膽綿密鮮甜,我終於知道馬糞海膽的鮮甜!為了能吃到最好吃的味道,所以問了一下師傅海膽怎麼搭配著吃比較好,師傅建議可以沾點旁邊的醬汁直接吃,這個醬汁是鮑魚醬汁,鮮鮮甜甜的,這樣讓海膽鮮甜的口味更有層次了!不同的甜度與等級。

其他生魚片我就沒有太細細品嚐了,因為更期待的美味正在等著我,就是烏魚子干貝!干貝是我最喜歡的海鮮之一,不論是乾貨或是新鮮的生干貝我都超愛啊!烏魚子也是長大成人後才愛上的美味(欸!怎樣!小時候不是人嗎XDD),小時候姨婆總是會把烏魚子抹上米酒之後在鍋內乾煎或是用烤箱烤,配上新鮮鞋切的蒜苗,大人味啊啊啊啊!不過這奢侈的東西很少吃到就是,一年要吃上一次就要偷笑了! 

這烏魚子干貝咬下去的瞬間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它的好味道以及害怕再也吃不到的好味道!我先咬了一小口,先漫入嘴裡的是烏魚子的香味,慢慢咀嚼與用舌頭去品嘗,式干貝特有的鮮甜!這兩個味道好搭呀~誰也不搶誰,就這樣在嘴巴裡擁抱著然後相親相愛的入我肚XDD

somiso-08702
這個就是烏魚子粉,把烏魚子烤過之後再製成粉,說是粉,其實就是一顆一顆的小烏魚卵囉!就這樣一盤的直接放在料理台,好險它不是放在我面前,不然我真想偷偷趁主廚不注意的時後偷偷沾上一大把!味道很香唷~拍照的時候香味陣陣傳來,太銷魂了!

很享受的把赤身解決之後,嘻嘻哈哈的聊了一下天,我以為就這樣結束了!頂多再覆蓋上一組甜點結束這趟每位旅程,結果我眼前又出現了這道料理…

somiso-08694 
鮭魚和鮭魚卵是親子,那鱈魚和鮭魚卵該叫什麼? 叔姪?哈哈哈~

這是蒸的鱈魚,鱈魚有先烤過,然後舖上那層白色的日本麻糬加了點高湯進去蒸,最後加上鮭魚卵和蔥花就可以端上桌囉!這邊吃到的是真正的鱈魚哦!不是外面常常被拿來充當雪魚的油魚,因為表皮有先烤過一次,所以口感與平常軟嫩的感覺有些不同,取而代之的是較有口感的硬度,配上日本麻糬還蠻有趣的!鮭魚卵也不是假的橘色珍珠,放在口中用舌頭輕推會有啵一聲爆漿的感覺!不過我個人覺得日本麻糬口感比較粗糙一點,如果用比較細緻一點的麻糬應該會再加不少分!

somiso-08699
這份才是我的,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鮭魚卵都掉下去了O__Q 

其實吃完鱈魚我差不多飽了,中午我一向食量不大,而且每吃完一道我就以為這就是終點了!哪知道越後面越棒啊~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omiso-08704  
驚人的牛肉嫩筍!這道是我今日最喜歡的料理!

在這道菜端上來之前,陳董和主廚一直問我確定還可以吃嗎?吃不下了就說,馬上會停止出餐的!原本其實是想停的,不過聽到說還有牛肉和湯,我就想說那就有始有終全部吃到底吧!所以就端上了這道牛肉與竹筍組合的料理,依照慣例的看到白色的塊狀物我還是一樣的問了這是甚麼東西XD,唉呀~人家害怕山藥嘛!在確定是竹筍後就放心的給它嗑下去了,取竹筍最嫩的部位,切塊後用牛肉包裹著進烤箱烤,牛肉的熟度適中,對我來說不會太生也不是全熟,牛肉特有的肉味和竹筍意外的很搭!筍子一樣沒有苦澀唷!榮登今日最美味!

somiso-08710 
主廚的百寶盒!各式各樣的醬料與調味料! 

快速的解決牛肉與竹筍之後,這時候我們進食的速度停了下來開始聊天,陳董和主廚是舊識,他們聊起了沾醬與炸物的食材!而我則是對於料理台上的各式各樣的東西非常感興趣!木盒子裡裝的是各式各樣的醬料與沾醬,旁邊用小桶子裝的圓盤則是精緻的開胃小菜與壽司絕配的甜薑,這次有吃到紫蘇醃蘿蔔!中間那個是小魚干腰果,因為我坐比較遠看不清楚小圓桶中間那一桶是什麼,好奇之下就開口問了,然後師傅就夾了一點點給我吃看看囉!

somiso-08692
左邊就是紫蘇醃蘿蔔,好像是有加了點柚子醋吧!一點點酸酸的,蘿蔔不嗆!右邊的海帶芽我就沒吃了XD 

somiso-08707   

somiso-08711
料理台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碗橘亮亮的鮭魚卵了!好想一匙一匙大口的吃下去呀!

somiso-08714
星鰻天婦羅,有茄子、小花枝和地瓜!

容易滿足的我一直把每一道料理當做最後一到的我,最後出現的是星鰻天婦羅,這外型看起來超像牛蒡的,對!看到這邊大家就知道了!我不吃牛蒡~(不吃的東西超多欸你!),所以一樣吃之前又問了一次這是什麼,主廚一定覺得我很煩吧!哈哈!叫你吃就吃~問這麼多幹嘛!好吧~其實我也不喜歡吃鰻魚的,因為鰻魚飯的鰻魚都軟軟的,我就不喜歡軟軟的東西嘛!(迷之聲:女生應該都不喜歡軟軟的(喂!)),不過這個我卻很喜歡,星鰻有先滷過,所以不是單純裹麵一下去炸的空虛口感,而是日式料理特有的甜味,再配上天婦羅的沾醬!這個好好吃哦~吃完還想再來一塊!哈!是今日第二喜歡的料理!

另外它的小花枝是握壽司上面那種小花枝唷!主廚說他喜歡這種小花枝,因為沒有沒有膜口感比較好!嗯~我也喜歡花枝的口感,嚼嚼!

somiso-08716
噢~吃到最後才發現還有一顆干貝呢!一樣是新鮮干貝下去炸的唷!唔賣唔賣!(唔賣明明就是男生再說的-..-)

somiso-08719

最後終於是最後一道了!鮮魚味增湯,這邊的味增是偏甜的,裡面有碎魚肉、海帶、豆腐與還有小香菇!味增湯就比較普通,不過顛覆了日本人的習慣,日本人吃飯前總是喜歡先喝碗味增湯呀!但我也喜歡先喝湯就是了><,這碗湯我最大的驚奇就是裡面的小香菇,我以為它是乾燥的小香菇,不過口感不像,問了之後才知道他是金針菇!外面是叫做珍珠菇,取菇傘配一點梗,滑滑的不錯吃!   

最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陳董和主廚又問我要不要追加什麼,我已經飽到頭頂啦!再追加我可能要打包回家了!就這樣的甜點沒有吃到就結束囉!

今天吃的價格我真的不知道,有可能陳董現在還在那邊洗碗,哈哈! So miso風尚料亭其實是日式創意料理,基本上是沒有菜單的!只有中午有推出商業套餐,是三選一的定食料理,價格約580~980元,晚餐則是有1200元~2000元之間的幾個價位讓你選擇今日的「預算」,菜色則是主廚的各式創意料理,你不會知道你接下來會吃到什麼!當然你也可以跟主廚討論一下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次來有點可惜沒有吃到壽司!聽說還有松葉蟹啊啊啊啊啊…決定下次要再來戰囉!


餐廳資訊:

So miso風尚料亭

  •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2號1F
  • 電話:02-2325-5812 
  • 價位:580元~無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