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粉漿蛋餅-7

最近因為工作比較忙所以很久沒有回家了…突然很懷念高雄的美食,其中最想念的是小時後早餐常吃的蛋餅!以前小時候的早餐店大多是店家自家改造的小店面,一個小煎台一台蒸包機,再擺上幾罐調味的國農鮮乳,就是親和力十足的小早餐店,早上是早餐店,下午就是住家。

小時候常吃的早餐有幾樣,吐司夾蛋、碗粿還有最懷念的軟Q粉漿蛋餅,這種粉漿蛋餅製作比較麻煩一點,所以比較少早餐店有賣,所以為了一解鄉愁,我就決定自己動手做啦!

 

古早味粉漿蛋餅-1

首先來看看要準備的材料有:

  • 冷開水
  • 雞蛋
  • 麵粉(中筋低筋皆可)
  • 太白粉(也就是木薯粉)
  • 青蔥
  • 鮮味炒手(鹽巴也可以) 

  

古早味粉漿蛋餅-2

粉漿做法:

4匙麵粉+1匙太白粉+少許鮮味炒手,會用鮮味炒手是因為我喜歡它的味道XD

如果不習慣的也可以用鹽巴取代,一點點就好,只是讓餅皮更Q更香

先將三種粉拌在一起,拌好後再加入水調勻,這邊水不要一次加到完哦!

水越多餅皮就越軟,這邊建議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加水,也可以邊用一點點粉漿試煎到喜歡的口感之後在決定最後的水量! 

古早味粉漿蛋餅-3

調好粉漿後,就先熱鍋子倒一點油,準備要來煎蛋餅囉!

因為怕蔥會爆油,我的習慣是油到下去後就放蔥,這樣就不用怕熱油遇到蔥上的水分開始爆油,也不會噴的瓦斯爐附近都是油!

古早味粉漿蛋餅-4

等蔥拌炒到有點焦焦的時候,就可以倒入剛剛調好的粉漿囉!

如果不喜歡焦蔥味道的話,也可以跳過炒蔥的步驟,直接將蔥拌入粉漿直接煎

(小時候不喜歡吃蔥,還會叫早餐店的阿姨不要加蔥,哪知道現在長大超喜歡蔥的~)

古早味粉漿蛋餅-5

到下去的粉漿其實很快就熟了,怎麼看熟咧?就是粉漿慢慢的變半透明就是熟啦!

等到透明的面積變多的時候就可以準備翻面!

古早味粉漿蛋餅-6

如果覺得翻面很困難的話,可以先把餅皮倒在盤子上面(直接倒出來,煎的那面朝下,半熟的朝上),然後再倒回鍋子裡就行了!(倒進去時半熟的朝下,煎過的朝上)

這時候可以搖一搖鍋子,餅皮都不會黏鍋子的時候就是都熟了!

接下來把餅皮盛起放盤子,把雞蛋打散後倒入鍋子,搖動鍋子讓蛋均勻平舖在鍋子上,接著在把餅皮放入貼上!

然後翻個面再捲起來切小段,古早味蛋餅就完成啦!

古早味粉漿蛋餅-7

盛盤後再加點甜甜的糯米油膏,就是小時候最懷念的滋味啦! 好吃到痛哭流涕…

完成的當天就吃了兩個蛋餅,哈哈!

如果不喜歡蔥的話,也可以加入肉鬆或是玉米粒哦!

arrow
arrow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