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概三四月得時候在FB上看到朋友在澳洲種的香菇大爆滿後,就覺得自己種香菇也太酷了吧!

原以為台灣應該不會有這些都東西,沒想到她說台灣也有在賣,網路上搜尋了一些相關文章後就立馬打電話去香菇農場問,不過因為當時剛好是3、4月的時候,不是香菇的生長期,雖然在菇農營造的環境下是可以生長的,但是到一般家庭可能就會比較不易生長,所以香菇農場的老闆就叫我11月的時後再打電話去問問看,應該就會有了!

不過沒想到等不到11月,在9月初的時候豐年生態農場就已經開賣菇類的太空包囉!這邊簡單說一下菇菇太空包好了,一般來說菇菌類生長是在腐木上,不過後來開發出用木屑、米糠、玉米粉等有機物質製作的太空包後,目前的菇農幾乎都是用這方式在種植,製作好的太空包要先經過24小時的高溫殺菌,放涼後再植入菌種,待菌種長滿整包太空包就能開始體驗菇農生活哩!

以下就是我的秀珍菇日誌!

從打電話下訂到收到的時間只相隔一天!而且豐年農場的老闆娘人超好,打電話的過程中還會一直講什麼菇好種、什麼菇怎麼樣,網頁上沒有的菇種還可以問她,如果有也可以順便下單!就這樣的我一個人就買個四種菇,珊瑚菇、柳松菇、白雪菇、秀珍菇,聽說柳松是最難生長的,珊瑚和白雪最好長,不過我的秀珍菇長的特好~所以就先來紀錄它哩!



這是開包後第三天,終於盼到小小的菇寶寶探出頭啦!根據菇菇的包裝上表示,建議放在浴室等比較潮濕的地方,所以我前三天都放在浴室(乾濕分離那種,我放在洗手台下),一直到第三天長出菇我整個大興奮,於是就出現以下的小劇場:

我:欸欸~我的菇長出來了欸!!(興奮樣)

大屁:因為我剛剛有幫他加持過!(顯示剛從廁所走出來,一臉舒爽樣)

我:......(默默的把香菇們移到廚房洗手檯旁)

所以我的菇菇們現在是放在廚房的洗手檯旁邊,每天早晚用噴噴個噴20下



這是移到廚房後的隔天早上,才11個小時就長成這樣,真是一暝大一寸欸!而且稚嫩的樣子超可愛的啊!

菇傘的地方好像旺仔小饅頭,看了會很想給他「咕嘰咕嘰~」,一樣噴了水後就去上班!




然後又再度過了12小時,白天也變晚上了!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衝去看菇菇們

哇靠~整個也長太快!大屁整個嚇到,他覺得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就還在驚奇這些菇為啥會生長的這麼迅速之下,又過了12小時…更大啦!!!!

挖勒,這根本就可以吃了吧!不過趕著出門上班所以想說等晚上回家再來收成好哩...



依照先前的生長速度,白天上班的時候無時不想著我的菇會變成什麼樣子,會不會已經在家變成巨大的菇然後噴著孢子散發毒氣?

回到家看果然又大到不可思議,最大的菇傘差不多要跟太空包直徑一樣大,拍完照後馬上連根拔起!



根據一起團購的朋友表示,我的秀珍菇似乎是長的最茂密的XD



一朵香菇啦啦啦~兩朵香菇啦啦啦~採收香菇啦!

採收時記得要整個連根拔起哦!其實從旁邊坳下就會整欉拔起了整,外面超市這樣的量大概要賣50元吧!而我只花了50元可以種5~6次呢!

這菇菇的太空包可能沒有紙盒包裝這麼漂亮,也沒有送噴噴罐,不過CP質超高的啦!很多朋友看了我種之後整個開啟了大團購~哈哈!

希望剩下的菇趕快探頭,然後有機會想要實際去菇菇農場體驗菇農的生活! 





菇菇太空包哪邊買:

豐黏生態農場 
價格:一般菇類50元,靈芝類100元
運費:160元,可裝16包,目前無免運活動 

※菇菇的紀錄是用Iphone拍的,使用Notica App

arrow
arrow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