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DSC06777

原本都一直在烘寵物零食的 Nesco 食物乾燥機,這次終於要來為自己做零食了!真想不透當初為啥會想不開買這台機器XD,不過也因為自己做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完全沒任何添加物的食物在調理過後是這麼的....醜XD

好切入正題!大家都知道北海道有個很紅的薯條三兄弟,不過我最愛的還是Calbee的另一種薯條,它不是單純的馬鈴薯切條下去做的,而是經過調理加工過後幾成薯條狀的零食,它的脆度比三兄弟高,口味也多!目前最愛的還是去年的限定口味黑胡椒!(現在已經買不到了....),當初我們還在機場大採購呢!最後在台北後火車站也有看到,一盒是....80元!

main  

對!就是80元!比麥叔叔的大薯買一送一還貴!而且其實裡面沒幾根!想了想這樣還真好賺啊!所以這次我們來自己做吧!

首先先來準備材料,食材部分有:

  • 馬鈴薯 數顆
  • 洋蔥 半顆
  • 鮪魚罐頭 一罐
  • 牛奶 一些些
  • 黑胡椒 適量
  • 鹽 適量

20130821-DSC06740拷貝.jpg

咦?怎麼好像有不在清單內的食材?好啦!我自首!因為原本並不是要來做這個零食的,而是要來做可樂餅!不過因為這次薯泥不小心拌太濕再加上我的麵包粉炒太焦了XD,所以只做了四個可樂餅後宣佈停戰!不過剩一堆薯泥也不知道該怎辦,於是望向我的食物乾燥機 Nesco 和桌上吃剩的 Calbee 薯條盒,叮咚!那就來做薯條吧!

 

接下來就是備料囉!首先先把馬鈴薯削皮後切小塊後水煮,也可以用電鍋蒸,但當時我電鍋在燉湯所以就用直接水煮了,切小塊是比較快熟透!要知道有沒有熟透可以拿筷子戳看看有沒有鬆軟或是拿湯匙壓看看就知道囉!在煮馬鈴薯的時候可以順便切洋蔥,把洋蔥切碎用奶油炒香,我這邊犯規沒有用切的XD,我是用Cuisinart食物調理棒把它切碎的,Cuisinart 超級好用,我都拿它來打肉泥、果汁,任何一切需要打碎的東西都交給它做! 

20130821-DSC06742.jpg20130821-DSC06743.jpg
馬鈴薯削皮後切小丁下水煮軟,等待時間可以先來切洋蔥和其他備料。

20130821-DSC06744.jpg20130821-DSC06745.jpg
我的 Cuisinart 型號是 HB-154,是請迅猛龍代買的,從美國買便宜好多!


20130821-DSC06747.jpg
馬鈴薯煮到像這樣角角都變圓角的時候,就差不多軟了!

等馬鈴薯煮軟之後,就可以把鍋子裡的水瀝掉或是撈起換一個乾淨的鍋子準備進行壓泥的動作,大創有賣專用的壓薯泥器,一個洞一個洞的,很好用!不過我是喜歡用刮刀壓!因為等等攪拌的時候不用再換道具,一支道具用到底!在壓薯泥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牛奶來增添口感和濕潤度,薯泥會變得很綿密不會乾澀,而且還可以增添一些牛奶的甜味唷!不過要注意適量就好,太濕會太黏,烘的時候除了時間會增加之外,也不好成型!我這樣四顆馬鈴薯,我用大50~60ml的牛奶而已。

20130821-DSC06752.jpg

處理好薯泥之後,就先放在旁邊備用,接著起一個鍋,放入奶油將洋蔥炒香,你可以依照個人的口味來看是要完全炒軟還是要留一些口感,不過我個人是喜歡炒到有點小焦這樣,味道超香!

20130821-DSC06749.jpg 
炒洋蔥的奶油我是用乳瑪琳,因為一整條的奶油用完了....奶油炒洋蔥超級香!最近迷上這個味道

20130821-DSC06750.jpg
你可以依照你喜歡的口味來決定何時要起鍋,我是喜歡有一點點小焦!

以上都處理好後,接下來就是將這些材料全部Mix在一起啦!所以將炒好的洋蔥和鮪魚罐頭,一起倒入薯泥的鍋子裡拌勻,薯泥部分就完成囉!而這個薯條也差不多完成90%囉!

20130821-DSC06754.jpg

20130821-DSC06756.jpg
這次我選的是玉米鮪魚罐頭,因為我覺得鮪魚和玉米超搭的!罐頭在倒進去之前記得要把罐頭裡的油汁先擠乾,不然倒進去整個暑泥會太濕!也會太油!

20130821-DSC06757.jpg  
拌好的薯泥長這樣,拌的過程我有加了黑胡椒和一些鹽巴調味,份量都適量就好!你可以一邊拌一邊是吃決定你的口味,不過不要放太鹹,因為烘乾過後水分會流失,鹽分就會完全留在薯條上面,如果你一開始就處理的太鹹,成品就會過鹹噢!

薯泥拌好後就可以拿出擠花袋準備來擠薯條了!這次我用的花嘴是圓頭平口的,口徑大概是1cm,因為有玉米,太小的口徑怕玉米擠不出來會「便祕」XD

把乾燥機的盤子拿來撲上烘培紙後,就可以開始擠薯條囉!在把薯泥放到擠花袋的時候,放完可以拍一拍搖一搖袋身,這樣可以把一些空氣排出來,在擠的時候才不會突然擠出空心中斷薯條,然後要擠圓柱狀的話,花嘴不能碰到盤子,不然擠出來會是扁的!

注意好這些小技巧之後,就是把薯泥擠到盤子上囉!擠好後就開始烘了!溫度我調到最高,一共是烘了8+5等於13個小時才把薯條烘的酥酥脆脆!時間一到馬上開鍋!

20130822-DSC06771.jpg

20130822-DSC06772.jpg

烘的乾乾脆脆的薯條真的會卡滋卡滋!而且顏色還蠻美的~不過原本還擔心直徑1cm烘出來成品會太粗的,不過看起來還好耶!味道和Calbee的幾乎是一模一樣啊!但口感沒這麼脆,我想他們的有去炸過吧?或是用旋風式烤箱烤過,不過這有加了洋蔥、鮪魚和玉米,是真材實料啊!而且真的好好吃噢~超讓我想不到的!(感動落淚)

20130822-DSC06775.jpg  

就這樣!一盤零食出爐囉!總共花費大概是...馬鈴薯四顆大概20元,鮪魚罐頭35元,洋蔥半顆3元,食物乾燥機功率是700瓦,烘了13小時的電費大約是32塊!這樣一大盤才花不到一百元哦!大概是三盒Calbee的量吧!總共才花90元呢!現省150元!數量如果多的話又會再便宜一點!

這次做完好開心,同事朋友都說好吃!終於讓Necso有其他公用了,不然它都被寵物霸佔!我都還沒用它做過自己吃的料理呢!這次有新發現之後,下次打算來做做原味和起司口味的薯條!卡滋卡滋好滋味~真的是一邊看打網誌一邊啃停不下來耶XD(嚼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