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5326_789536601066810_8669564947520195559_n  

「寵物溝通」這個名詞出現很久了,我自己對這方面也很感興趣,甚至查了很多資料想自學,不過這種很玄幻的東西,沒有人帶領還是頗困難的,所以我還是有找了老師來和蛋哥聊聊天,對於這個你信不信我無所謂,或許你會覺得以下內容換作是你來溝通你也會這麼說,但這種奇妙的體驗,是沒有養寵物的人是無法體會的,信不信那就由你囉!


我找的寵物諮詢師是布貓花園療癒莊園 Bulu Garden的艾老師,首先你要先進行填寫預約單的動作,之後老師就回寫信給你幫你安排時間,等一切都就序後,就等待溝通時間的到來囉!

這次我會想找寵物溝通的原因是蛋哥很喜歡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大叫,雖然不會持續很久,不過鄰居也有柔性的提醒過,不喜歡打擾到人家的我曾經上網找了很多種方式,也試了很多種,但似乎沒有明顯改善,所以只好求助老師。

首先接通後老師先詢問我寵物的名字,然後牠都叫我什麼,接著老師會跟牠打個招呼後,稍微說明一下寵物的個性就正式開始問問題了!

老師說滷蛋是隻話很多、活潑好動的狗,覺得什麼事牠都想參一腳、都想參與,是個好奇寶寶!

 

1380541_793768800643590_5645012427855408850_n  

以下直接用我和滷蛋對話的方式來紀錄本次溝通的內容

為什麼我一出門上班你就會一直叫叫?這樣會吵到人
滷蛋姐姐去上班我會送她出去,可是我想到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就覺得好孤單哦!

(老師說滷蛋會唉一唉之後跑去玩玩具,然後突然又想到之後又再唉個兩聲說我一個人在家好可憐哦!這的確是和我這幾天裝監視系統看到的樣子,唉個幾次之後牠就會安靜認命的去玩玩具休息睡覺)

姐姐要出門上班賺錢才可以買肉肉和飯飯給滷蛋吃啊!你乖乖的在家好不好?
滷蛋我可以吃少一點!你回家陪我好不好?姐姐是我生命的意義~我每次都從天亮等到天黑!我是姐姐的寶貝~你快點回來!

(這邊我真的不小心哭了!果然人家都說主人就是狗的全世界,接著老師就教我一些可以訓練牠的方式,老師建議我去找一個跟滷蛋差不多大的玩偶,這幾天就一直陪著滷蛋,即使帶滷蛋出門時也帶著,然後我外出的時候就跟滷蛋說這個玩偶陪你,你就不是一個人了,晚上回家的時候也不要對牠太熱情,可以靜靜的看著牠,等牠冷靜坐下之後告訴牠好乖、摸摸牠)

去哥哥家住好不好?
滷蛋那邊很小,有點擁擠!
可是如果去那邊住就有人陪牠玩,不會孤單、就不用一個人在家
滷蛋好像也不錯,可以試試

(哥哥表示:有得住就好了咧!還嫌!)

為什麼一直咬腳腳?還不給姐姐梳腳腳的毛
滷蛋我自己的手我自己處理,不用你處理!而且那個梳子的感覺好奇怪,我不舒服
可是不梳開打結就會更不舒服啊!那換一個梳子試試看好嗎?
滷蛋好,如果換一個感覺不會怪怪梳子的話,我願意試試

(真是好孩子啊!很好溝通!老師建議我找到別的梳子後跟牠說換了一個要梳梳看,然後就先隨便梳梳讓牠先適應,之後應該就可以接受新梳子了!)


為什麼看到其他的狗狗就開始躁動,而且一直叫還想過去?
滷蛋狗來了耶!那邊有狗欸!為什麼你們都沒反應啊?有狗耶!
不是每隻狗狗都想跟你玩啊!如果被咬受傷怎麼辦?
滷蛋是嗎?我覺得不會啊!我這麼可愛!

(自戀狗無誤!滷蛋還說為什麼大部分的狗看到牠都沒什麼反應,倒是人們看到牠都說牠很可愛,對牠很好!老師說牠表現得很像看到明星那樣,所以牠很激動的想要告訴我們說那邊有狗!可是我們一點反應都沒有,這邊老師是說如果我們比牠早先看到狗的話,就先若無其是往前走幾步後再向後走,動作不要太大,讓牠不要有看到狗我們好像就會拉住牠的感覺)


那你平常喜歡吃什麼?姐姐多弄一點給你吃
滷蛋鮮食
可你平常就在吃鮮食啦!有想吃什麼小點心嗎?
滷蛋…我喜歡可以玩又可以吃的東西

(老師說她不知道我去哪弄來那些東西,看一來一坨一顆顆硬硬的,我說那應該是我幫牠做的小饅頭吧!因為烤太久有點硬!老師說滷蛋喜歡那個,可是我之前給滷蛋,牠都不會馬上吃掉啊!都是玩一玩啃一啃過陣子後再全部吃掉,這樣讓我以為牠不喜歡!老師說沒有~滷蛋說牠就喜歡這樣!表示牠喜歡!)

以上大概就是本次20分鐘的諮詢內容,上面大部分的內容是我在諮詢結束後當天的完整紀錄,接下來一週大概就是觀察滷蛋有沒有改善的狀況,我得到的結論是滷蛋有變得好溝通和變乖!因為我有時候上班帶牠會把牠裝在外出袋裡,牠以前都不願意進去,都一定要先丟零食進去才會去找零食順勢待在裡面,不然強押進去就會兇我還會想咬我,現在都不用丟零食跟牠說進去,牠就會乖乖的進去待著。

接著也開始加重處罰的方式,牠一亂叫就是上嘴套,一上嘴套牠會很懊惱喪氣得趴在地上,過大概3~5分鐘後再跟牠說不可以亂叫叫!那不關你的事~叫叫會吵到別人,之後再幫牠解開,幾次後是在家有聽到狗叫或是門鈴聲,有比較不會叫,或是只唉一聲而以,不過有時後揹在外出袋裡,是有點難執行這項處罰…

這次寵物溝通我個人覺得還蠻有效的,至少屁屁狗有明顯變乖,變得可以溝通吧!但牠真的也是很愛我才會這樣,真的是沒有白疼牠!可是屁屁狗啊~你是男生啊!要學著獨立長大,太黏黏會交不到女朋友哦!XD

 


 

寵物溝通諮詢資料:
布貓花園療癒莊園 Bulu Garden - 看誰在說話 Look Who's Talking
www.facebook.com/bulugarden
費用:寵物溝通20分鐘400元

arrow
arrow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