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嘶~~~~」
這不是巧克先生,這是一個熱愛Gears of War《戰爭機器》的玩家──鋸獸人的聲音,她是蜜a。

HOLA!我是阿蜜,也叫宅蜜,或是叫我蜜a也可以歐!

steadyme_fid7_201007201608460.jpg 


土生但不土長的澎湖人蜜a, 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四歲時就搬到了高雄定居,人生地不熟的,所以當時住高雄的姨婆對我們家非常照顧,理所當然也時常去姨婆家玩。姨婆有三個小孩,其中最 小的叔叔讓我記憶最深刻,因為他的工作是維修「電動仔」,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大型街機,那時後姨婆家就有一台《俄羅斯方塊》和《麻將》的街機,所以從小我們 玩檯仔是不用花錢的!(笑)

當時的我其實對電視遊樂器主機沒什麼概念,對我來說能接電視玩的,可以控制螢幕裡的東西,就叫電動。姨婆家除了街機之外,當然也有一台當時熱門的紅白機,不過我對它的記憶非常少,唯一的記憶就是我把它玩壞了…之後用我的壓歲錢,買了它的弟弟──超任。


 
是的,我的第一台主機,就這樣入手了,在我小學二年級。


我擁有的遊戲不多,第一片是《超級瑪莉兄弟》,也是最愛!第二片是《快打旋風》,但小時後哪會知道什麼招式表,反正剛玩就是一直亂按,看別人怎麼玩就有樣學樣,我只覺得我亂按就有機會打出絕招!正當感覺自我良好時,小叔叔就會亂入要跟我PK,然後我就只能乾瞪眼看著螢幕上的血條慢慢消失被KO,我問他是怎麼打出來的,他都會敷衍的說:「就亂按就出來了啊!」不管我怎麼亂按都打不出所謂的絕招,然後看著我的血條瞬間消失被KO,從此我對格鬥沒有愛。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09540.jpg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課業越來越重(?),漸漸地「電動」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回憶裡也只有爸爸朋友送的GAME BOY(最像磚頭的那種!),我也用過專用放大鏡歐XD

接著是小一點的GBA,然後是《神奇寶貝》的限定版,莫名其妙的壞掉後,開始了好一大段沒有電動的空窗期。

這段空窗期,我沒有再為自己購入新的遊戲主機,因為家裡有了電腦,所以我開始喜歡玩電腦遊戲。那時候的遊戲還是面積頗大的磁碟片,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富翁四》!要玩之前還要輸入指令「play RICH4」,之後慢慢地玩到《仙劍奇俠傳》(這片我也是超瘋的)、《天之痕》以及《德軍總部》。

國小畢業後,家裡就有網路可以用了,但那時還是慢慢的撥接,雖然當時就有網路聊天室,但網路聊天室這個環境並不那麼盛行,相對地也十分單純,但也因為非常新鮮、非常有趣的關係,當時在網路聊天室認識的朋友,真的是朋友,有好幾個直到現在都還保持連絡!

萬惡的網路遊戲從此就走進了我的人生,從《石器時代》開始,再玩到《金庸》、《RO》、《凱旋》、《希望》,然後再瘋狂的迷上《魔獸世界》!

為什麼會瘋狂呢?因為它的類型與玩法跟我以往玩過的線上遊戲不一樣,雖然我是練功狂,但也很喜歡團隊模式,《魔獸》很重合作,就這樣,我養成了每天上班打卡的好習慣(誤)。

玩《魔獸》的這段期間正值我五專要考二技,我根本無心念書,當時只想著趕快收集材料開蟲門,然後買布衝鐵堡的聲望,打戰場守獸欄搶旗子,整天為了檸檬!

老媽為了要我念書,不時拔我的鍵盤、拔我的滑鼠,不過沒用,因為我總是找的到在哪XD,或是老爸直接把電腦設密碼,不管是主機版的密碼還是Windows的密碼,但這些也根本沒有用,我總是知道如何去把密碼改掉XD,這時候老爸開大絕了,因為他把網路停掉了,這對宅蜜而言簡直是………但我不死心,想想反正也滿二十歲了,打工每個月也有收入,於是我就自己重新申請網路,又開始恢復每天死礦YY團(誤),不過還好二技還有學校念,謝謝因為領先所以最貴的學校收留我,所以我去台南住了兩年,念了三年書。

二技最後一年,當時的男友是研究生,常常做實驗寫論文,怕我無聊,所以買了一台NDSL給我解悶。我又開始了…瘋狂地迷上《新超瑪》、《任天狗》、《應援團》(OSU~)!特別是《動物之森》!為了它,我買了一張網卡,就為了每天的蘿蔔價格還有收集完整的整套家具到處去別人家串門子XD,更重要的是收集喜歡的動物照片!常常一連就是開一整天!每天一起床睜開眼就是澆花!還有瘋狂的畫壁紙!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以前也過太閒了吧XD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06510.jpg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08200.jpg  

對NDSL也很瘋狂的迷過好一陣子,那時後有一群大約十幾個朋友,常常就是大家下課下班後約在麥當勞連線《馬車》,而這時候我也畢業了,到了一家遊戲專賣店當店員,這個時候讓我愛上Xbox 360。

每天看著櫥窗的展示機撥放著展示片,看著畫面裡的馬可斯與多姆拿著騎兵突襲步槍瘋狂的鋸獸人,剎那間我覺得我那被澳洲客人摧殘的幼小心靈彷彿得到了安慰(誤),所以當月的發薪日我搬了台旗艦版回家!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14370.jpg  

雖然當時《戰爭機器2》已經出了,但是因為遊戲的劇情有連貫,所以還是從一代開始玩!只是那個狂暴女獸人讓我卡關好久XD,這些時候都是玩單機,一直到朋友找我連線玩《戰2》的持久戰才開始連上Xbox LIVE,誰知不連則已,一連嚇死人!我愛上了殺獸人的持久戰,每天下班一定要熬夜殺個幾場,藉著鋸獸人來發洩工作上的不愉快,也和同事組成了金鎗鋸樂部XD,而這時候更遇到了一個很有默契的戰友兼好友。

我們是在連線持久戰的時候認識的,有陣子約戰的人少,漸漸地就變成兩個固定班 底,我們一起完成了一代、二代的任何難度,培養出了絕佳的默契,一代瘋狂模式的藍姆將軍,我們一次就成功了!我倆常常連線到早上五~六點,每張地圖、每種 模式、每個難度都打一次,就只有兩個人,死掉就重來,嘻嘻哈哈的很歡樂,自然也就創造了一些獨特的玩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連線《戰2》時,我們合作故事模式,打到要搬炸藥把門炸掉那邊,因為是第一次兩個人單獨連線,都沒有戴耳麥,所以馬可斯與多姆就各自走各自的,向左走向右走搞了很久才決定接耳麥,一接上去發現其實兩個人都在大笑XD

 《戰爭機器》除了遊戲內容吸引我之外,每一位角色也都很有趣,巴德講話總是很酸,但卻又很中肯!柯爾火車頭更是幽默風趣!一代出場沒多久就領便當的卡敏哥,二代在地底RIP的卡敏弟,二代偷偷整型的安雅!還有被救出然後自盡的泰伊,都是印象很深刻的畫面!偷偷說,二代多姆找到瑪莉亞的時候,我有偷偷哭了一下(掩面)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16290.jpg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16460.jpg  

擁有Xbox 360的日子越來越長,對它的愛也越來越多,每晚總是持久YY的《戰爭機器》也就越熟練,從一開始只敢拿槍在後面偷射的我,最後變成喜歡拿著霰彈槍衝到前面把獸人噴掉!我好變態啊我~囧rz

steadyme_fid7_201007201609240.jpg       

對骷髏頭情有獨鍾的我,自然就很愛聯盟的徽章,也就是《戰爭機器》的LOGO,於是我買了透貼自己印了很多《戰爭機器》的LOGO,把我生活上常用的東西都貼上了《GOWLOGO,我的Xbox 360主機、我的小雲豹、我的電吉他、我的賣歐(NB)…等,反正我都硬要把它做成《GOW》限定版就對了!更是因為Windows 7有《GOW》的主題,所以我就馬上升級了窗戶七!USB的拔插聲音是Reload的音效,常常為了聽音效就一直拿讀卡機拔來插去XD,清空垃圾桶的音效更是配上鏈鋸的聲音!你也知道那種欲罷不能的鋸響,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那爽朗地梗梗梗,超有梗的「鋸」一下還真是爽快啊XD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21550.jpg


除了《戰爭機器》外,也愛Guitar Hero《吉他英雄》系列,全盛時期最高紀錄是同時擁有四把吉他與鼓組,然後和家人在客廳一起享受組樂團的快感!不過最後因為作息時間比較不一樣,鼓在晚上玩真的很大聲,常常被唸,所以只好忍痛售出!哦!對了!《惡靈勢力》也是最愛之一!有陣子還把手機鈴聲設定成witch的哭聲,晚上電話響的時候…還真是恐怖XD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24210.jpg


強檔遊戲當然不是每個月都有,也會有一段時間都沒有想玩的遊戲的時候,所以就把腦筋動到硬體上了!雖然遊戲主機外型這種見仁見智的美觀因人而異,但我還蠻喜歡Xbox 360的腰身設計!不過那種CRT白看久了也覺得膩,剛好在討論板上看見了一些國外的玩家自行改裝外殼的文章,所以我也自己改裝啦!

steadyme_fid7_201007201610000.jpg  

首先是把手把弄成透明會發光的,後來不過癮,所以又動到主機身上去!很三八的搞了一套螢光色的主機殼!連硬碟盒都是透明的歐!原本還不死心的要再三八一點!在裡面裝LED,希望我開機的時候可以看到ME字樣(工商服務時間:為何是ME,因為我是蜜啊~),所以跑去長明街買了洞洞板和LED自己排成ME,然後接在電源鈕的上面!第一次裝好超正點的!結果一下子就發生慘劇了…開不了機!囧 ,不過還好就把ME拆掉就好了…從此就決定還是惡搞外觀就好XD

steadyme_fid7_201007201610500.jpg

從入手的第一台Xbox 360到現在,總計入手三台主機了,因為那時後一天不連線全身都好像不對勁一樣!所以在常出沒的地方都各放了一台主機,被改外觀的那台是後來買二手的20G版本,沒保固所以我才敢這樣玩!而現在那台主機也已經退役了…破圖修不好!哭哭

steadyme_fid7_201007201611100.jpg  


最後,《GOW3》已經看到很多的截圖了,有新的正妹角色加入!希望到時後有更棒的連線內容可以和大家一起玩!我是蜜a,我的金槍依舊耀眼,金槍鋸樂部卻瀕臨解散!快一起加入金槍鋸樂部吧~!

LIVE ID : steadyme   一起來殺很大吧!‧\( ̄▽ ̄)/‧

忘了說!Kinect快出來吧!已經等不及想跟家人與好友一起玩Kinect啦!

steadyme_fid7_201007201531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ady♥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